鹿卢

兴趣使然
文学写作的数学原理

一个《圣灵》的测评(伪)。

笔者是个白,打开游戏之后连存档都不会都那种白,也不会写测评,所以这篇应该更接近感想吧。

感谢游戏制作者@失眠的米迦勒 ,也感谢米迦勒愿意手把手带小白……(鞠躬)。

笔者没有玩过同类型游戏,没办法比较评价,只好说说主观感受。开头就是主角被不明人士袭击(乖乖交出一血)。剧情可以比较明显地分为两部分,前一部分是主角失忆后在桑西家的所见所闻,后一部分是主角恢复记忆后的经历,从事件的参与者变成裁决者,获得一个相对更加宏观的视角。然鹅并不是说这里玩家就能够对整个桑西事件一览无余。和前部分剧情联系较大的辩护词在叙述主角离开桑西家之后的事情,如果能幸存一路玩到底,不思考前因后果,后部分就只是“内忧外患的教皇生活里见证了一出小小的悲剧”。

对话不断在暗示玩家,不可楞这么简单!

和桑西家联系不大的两位枢机,卡米洛和贝拉明,可以说分别代表着明线(桑西事件之谜)和暗线(主角失忆之谜),悲剧之下的真相更令人无能为力。熟悉背景历史应该还能发现更多细思恐极的细节和制作者的用心,剧情层次相当丰富,张力极强。还有主角自身的“黑白线”,应该是三线并行。还有各种有意思的支线,好茶越泡越有味,好游戏也当如此。

操作,操作对手残玩家(比如笔者)相当友好,笔者日常忘记存档也不怕在突然出现的操作关卡上死翘翘然后从头再来。

人物立绘和cg不是现在流行的亮闪闪和复杂设计,但是米迦勒的人物设计真的甩元素堆砌的设计十几条街!笔者真的爱死米迦勒的人物设计了,这一个自然段专门留着用来夸()。

音乐选的相当有时代特色。从游戏的方方面面都能看出制作者的历史功底,可以说是相当原汁原味吧。在各种打着历史旗号ooc的喧嚣浮华里是一股少见的清流。

相当期待最终版本。

再次感谢制作者米迦勒。







这里是笔者的胡言乱语部分,涉及大量剧透。







刚开始我真的废QAQ,操作懵逼还手欠,可能换个其他佬就不耐烦了吧……米迦勒特别耐心地指导我,我是怎么遇见米迦勒这个四项全能大宝藏的呜呜呜。

贝!拉!明!我要单独挑出来说这个人!初见惊艳于立绘,然鹅每次去找他他就丢给我一个职场送命题,有段时间我甚至躲着他走!贝拉明真的生草变成贝拉萌,他超凶还动不动怼主角(在我的体验感官里他在怼我),后来知道了萌萌就是悬在主角头上的刀,好感度掉底就强行GG。不过在我看来贝拉明算不上反派或者坏人,米迦勒给我恶补他的背景之后我还挺尊敬他挺心疼他的。贝拉明就是贝拉明。一开始我把贝拉明和卡米洛都当成自己人,贝拉明只是脾气差一点容易炸毛一点,努力一下应该是可以给他顺毛的……?根本没想过贝拉明那么讨厌主角,是最有可能背刺主角的那个。无端的信任和单线程的脑子,啊我真是个合适的背刺对象呢()

卡米洛,卡米洛这个大可爱,朕该怎么疼你怎么夸你,黑线刚见面一个劲儿提醒我注意贝拉明,可是我傻啊没听进去()后来觉得卡米洛这个人真的是神奇,无法形容的神奇,各方面都很神奇,主角面对卡米洛经常是“啊……?”的懵逼脸,我没办法懵逼,我就觉得卡米洛太可爱了……正经很可爱撒娇也很可爱,全方位的可爱,卡米洛的存在就是可爱√。本着“朕的枢机朕来保护也只能朕来欺负”的想法和枢机们接触,但是在卡米洛这里只有卡米洛泛滥的保护欲在主角身上得到满足……



(写不动了,以后补充)

评论

热度(10)